祈如安

〔刘耀文×我〕又是一年花开时

 2033年11月23日,时代少年团成团14周年,我坐在舞台下,望着台上那个哥哥面前那个duang的“丸子”,思绪飘向很远… 


———————————————————


我们的故事很老套


机场相遇 校园相识 图书馆相知 剧场相爱



有过普通情侣一般腻歪的日子


我们一起去猫咖,他说我们有了自己的小家,就养一只猫一只狗,哪怕没有小孩也是热热闹闹的,他的狗狗眼亮晶晶,里面装着我


我们在图书馆接吻。他像一只偷腥的小狼,浅浅的触了一下我的唇便后退了一步,假装无事发生去拿我头顶的书,我脸红的像

 《Falling you》 首秀他穿的那身红西装苹果。过了一会儿再悄悄抬头看他,纯情小狼也脸红了


我们在樱花树下互诉衷肠。我是武汉人,父母都是武大教授。刚到美国时对樱花有着一种执念,仿佛看到樱花就是看到了家。这里的樱花实在不多见,他倒是找到好大的一片樱花林


刘耀文:“姐姐,一起去武大看樱花吧,然后去重庆吃火锅儿~去嘉陵江吹晚风!再…算了,日子还长呢,我们还有好多好多事要一起做,好多好多顿饭要一起吃ヾ(◍°∇°◍)ノ゙”


我当时回了他什么呢?记不清了,不过现在也不重要了


———————————————————


“嫂子”


一句轻唤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是耀文身边的助理


“文哥的舞台结束了,在后台等你

过去”


“好,我知道了,谢谢”我只是礼貌回应,并没有起身


助理看我没有立即起身,面露疑惑,但又被叫去忙外务的安排


放空了一会儿,我才绕到后台


刚进休息室,脖颈上便长了个脑袋



“幺幺怎么才来啊,是不是张哥舞台太帅了,张哥再帅幺幺也不能离开我啊”


听了这话,我心里不是滋味儿,下面想说话更是开不了口


“先回家吧,从武汉飞回来怪累的,路上也睡不好”


“好好好,我们回家”



耀文接个电话的功夫,我将话在嘴里滚了一圈又一圈,还是想着说出来



“呼 幺幺我给你说这个演唱会舞台我的播放量肯定是最高的,不是我把这个手机吃了”


他抬头看向我的瞬间,眉眼带笑,依稀间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


我的眼眶突然不争气的红了


他手忙脚乱的为我抹泪,经常打篮球的手有些粗糙,上面是独属于他的温度



“耀文”

“算了吧”



他的手顿了一下,嘴角扯出一抹笑


“幺幺怎么了,我确实这段时间很忙,但等我忙完这一阵,我们就一起出去玩,一起去看武大的樱花…”

   

“好了”我打断了他的话


“下次是什么时候呢,从回国那年到现在你一直在忙,我们见一面都要裹的严严实实,我们是在恋爱还是进行地下交易那么见不得人?”


是的,我们没有官宣


理由很简单—粉丝不接受


虽然时代少年团7人,5人都已成家了


但耀文年纪小,又出国留学,流量流失了很多


所以无论是公司或者工作室,

都几次拒绝耀文要官宣


我能理解,也很支持他的工作


但是


“耀文,这次回家,我堂妹的女儿都会叫姨了,其他同辈的不是结婚就是生小孩。我呢?我今年32了,爸妈催婚我可以当没听见,可我也想有个温暖的小家,请问要我等你多久?你28正是好时候,可我等不起了”


耀文的手紧了紧,又突然松下来 低下头不去看我


“可不可以…等我这次外务跑完,我们坐下来好好谈谈?”


“没必要,你知道我的,无非就是浪费点时间,改变不了什么”我用下巴指了指角落里的行李箱


———————————————————

 

凌晨三点,我坐上了飞往武汉的飞机


没有那么轰轰烈烈,


一切好像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内的事


他回了房间,我就当他是默认了


直到坐上飞机的最后一秒钟

也没有一条消息


那时候的心情……


“如释重负”


是我的第一反应


———————————————————


回到武汉后的第四年


我结婚了,爸妈介绍的


我们之前没有爱情

也还算相敬如宾

也是个称职爸爸


对了,我们有了个女儿,眼睛大大的

笑起来和我先生一模一样


我们还养了一只比熊和英短

加上一个小姑娘 家里热热闹闹


———————————————————


我记得那是个晴天


连下好几天雨的武汉放晴

我带着姑娘一起去看望爸妈


姑娘和姥姥家的萨摩耶玩的不亦乐乎

我也得个清闲,溜到武大的樱花园写生


正打算拿起画笔时

余光撇到右手边落下一片阴影


下意识抬头,看到了本该在海南的人—刘耀文


他戴着一副银色眼镜,手拿一杯冰美式


目光对上后,我们默契的谁也没说话

生怕打破这一时的寂静


良久,他低头轻笑了一声


“好久不见,来的匆忙也没带什么礼物

那就送你一句迟到四年的新婚快乐吧”





END——


评论(9)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